卿上和

镇魂同人文

#剧版镇魂#   #镇魂#

传说这赵云澜心里一直惦记着一个人,20几年了,从8岁那年见着了遇着了还……亲过了后,就是念念不忘。

是,他赵云澜是谁,铁骨铮铮正义凛然钢铁直男,长得帅不说嘴还甜,会说话会办事儿这从小就是别人捧在心尖儿上的呀,追自己的姑娘可是从城西到城东,城南到城北都不为过呢,然而,这愣是自己单了20几年,用家里那只死猫的话说,那就是作的,不,作作更健康。

谁让咱心里,一直住着一个人呢。

还是个女人。

是,初次见到她吧,是在公园里,别家小姑娘小小子都不将就的撒泼打滚,人这姑娘不,穿着白色的雪纺裙,头发虽然说是短发吧,可是那发卡老别致了,那天太阳正好,他赵云澜命令自家小弟用一毛钱给他买块一块钱的冰棍的,就是那种上面写着开心果一大袋儿好几个的,五颜六色的吃起来贼香的。他赵云澜拿着这两袋冰棍儿,一袋给了小弟们分了,另一袋儿自己握着,往自己嘴里填了一个草莓味儿的,妈妈说男孩子和草莓最配他就疯了似的喜欢上了草莓。

不行,这阳光打的太好看,这小姑娘脸蛋儿白嫩嫩的就像能掐出水,这柔弱的劲儿估计扔河里能和河一起化了,太阳一晒就变成泡沫了可不好。

想到这,赵云澜三下五除二迈开小短腿跑了几百米,在人小姑娘跟前儿站定,说了句“来,吃,不吃会化的。”

你要是真跟美人鱼一样太阳一照就化了可怎么好,他是喜欢吹泡沫玩儿的不亦乐乎的,可是你长得太好看了,不行,以后嫁给我当媳妇多好。

看对面儿的小姑娘没言语,这货二话不说从袋子里掏出了一个草莓味冰棒,直接递了过去,小脸一抬,说“来,吃了它就是本小爷的人了。我妈说了,遇着自己喜欢的姑娘就得把自己喜欢的都给她,呐,快拿着,要不快化了,你衣服这么好看,弄脏了你妈不说你呀。”

像是戳到了女孩儿的痛处,本身散发着高贵如我莫要打扰我我好孤单呀陪我聊天吧可是我不会聊天儿呀各种信息的小姑娘,切切的接过冰棍,看着赵云澜,轻轻咬了一口。

啧啧啧,看看这小公主样子的姑娘,吃个东西都温文尔雅的,边感叹赵云澜一口吞下了剩下的冰棍。

看着对面的小姑娘文文静静的,不自觉看的呆了呆,太阳太大了,这白色的小裙子太可爱了,赵云澜眨了眨眼,说“我妈说了,吃了我的东西,你就得嫁给我了。”

睁着眼睛说瞎话一直是赵云澜的专长,然后赵云澜就看着对面儿的人吃着冰棍的动作停下来了,瞪着大眼睛看着赵云澜,楚楚可怜的马上眼泪就下来似的……让传闻中的赵小爷闭了嘴,把自己脖子上的琥珀项链给人家姑娘戴上,然后亲了一口后,慌也似的跑了。

现在想想,那可是人生一大污点,洗不掉的。

还好只有那小公主知道。

所以,他赵云澜单身20几年,就是因为那小姑娘?

他这也太深情了吧,自己都被自己的痴情感动到了。

唉,今儿个天儿还是好呀,对面儿坐的还是自己的小弟,和小时候那一天一样的天儿,可是你说这咋就遇不到呢。

“来,给小爷买杯摩卡去,给我加双份黑糖的,给你钱。”说罢大手一挥扔了1块钢镚儿。

……你奶奶的,打小就没变过,就知道压榨他。

“我说,小爷,赵小爷,你现在好歹也是个成年人了,您能不能放过小的呀,小的这个月养老婆就挺辛苦了,您老这钱……打发……”

要饭的呢……好吧我就是要饭的,看着对面儿小爷痞痞的脸,这边儿的林静咽了咽口水……得,大人不记小人过。哼。

“哎我说,你一大老爷们天天喝这么少女的东西,你也不嫌害臊的。”把摩卡推到对方那面儿,林静大口喝着自己的焦糖玛奇朵……

一副你还好意思说别人的表情的赵小爷说“哎我说静静,你都有对象的人了,天天跟我鬼混啥的。”

“你看你说的,我这不担心我朋友我青梅竹马我大哥吗,你说你惦记个谁呀到底,这天天男男女女油盐不进的,你要不就像我吃斋念佛清心寡欲,要不,就放荡点儿呗,就您这身板,您这颜值,你这脾性,谁不稀罕你呀,这可是男女通吃呀。”

“废话真多,我想着谁你又不是不知道,再者,你要是清心寡欲了可就太对不起如狼似虎这个词了,我跟你说,哥们儿,小爷我呢,取向正常着呢。”

“你这可就不对了,我个人认为我已经很清心寡欲了,如狼似虎的另有其人。”

“你还能全程被动呀?”

一句话把林静问住了,低头赶紧吸一吸自己的焦糖玛奇朵。

似是不甘心,非得扳回一局,说“照我说,你那初恋情人指不定名花有主呢,你看看把你整的魂牵梦萦的,小时候就把祖传的项链给丢了,啧啧啧,你那次可是被打的不轻吧”林静挖苦着

“哼,那是小爷潇洒,好东西就得给媳妇儿,传家的才重要不是,我还真跟你说,我对象的脸我现在深深印在脑海里呢,那白皙的皮肤,精致的五官,修长的身材,那富有深意的眼睛,我看着她我肯定能认出来。”

林静对自家老赵的形容词表示小小的怀疑然后象征性的点了点头。

却见对面儿的哥们眼神突然亮了起来,那光芒放的真是称为活久见。

也就像是饿狼看着羊还要装矜持,两只大眼睛在阳光的折射下竟然有些不敢看,啧啧啧,然后这只狼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消失了。

再看,已经跑到咖啡店门边儿的一个位置,先人一步坐了下去。

而对面,正是一位翩翩贵公子……

要形容的话,来,老赵这么说的刚才,那白皙的皮肤,精致的五官,修长的身材,那富有深意的眼睛……

等等,男人?

而这边的沈巍,还没坐下,就发现这个不明生物眨着极度放光的眼神窜了出来,微微皱眉。

什么生物,这么奇怪。

“小哥,您坐,坐。”只听对面的人手一摆,风情万种……嗯,就像是那青楼站在外面拎个手帕边甩边说‘帅哥~来呀~’一样,啧啧啧,他可不是老鸨,是了也不能招他。

想归想,他沈巍还是彬彬有礼又,冷淡的坐了下来。

“哎,你好,我叫赵云澜,我不知道为啥,总感觉您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

“哎,真的,我跟你说,您看看你这身段,这眉眼,这气质,这穿着打扮,啧啧啧,对,肯定没错,就是见过……啧啧啧”

“……”碰到了个变态,沈巍这么想着,还是保持了微笑,一言不发的。

看着不说话的沈巍,赵云澜想着是不是太软了,就装腔作势的来了句“呦,还不理我,别装啊跟你说,来,我就觉得咱俩肯定见过,你说,是不是。”还把语气词挑了挑,显得自己有威严一些。

“……”不是,沈巍在心里这么回答着,还是不说话,就给你礼貌的一笑。

……不好办,我赵小爷这么有魅力的,竟然纹丝不动,高手。

“哎呀,大哥,你看看,生疏了不是?其实呀,小弟就是想问一句,您有姐妹没?”

坐在不远处的林静一头栽倒在桌子上,赵小爷这软硬兼施的不要脸又死缠烂打的样,还真是没见过。

赵云澜就这么看着沈巍,星星眼又亮了一个等级。

对面一直温文尔雅沉默至上的沈巍听到这句话,脑海里的话匣子就这么悄摸的打开了……

“来,吃,不吃会化的。”

“我妈说了,吃了我的东西,你就得嫁给我了。”

温文尔雅又隐忍的沈巍,面不改色的握紧了拳头,心里远处被不小心划开了一个口子,不疼,却让自己有点儿堵的慌。

对面这人,莫不是就是……

不行,一情绪波动就要蹦文言文,努力克制自己的思绪的沈巍,抬眼看他,眼神还是冷冷的不说话。

我去这眼睛是真好看呀,这样想着赵云澜眼睛更闪闪的看着对方,终于找到了呀这。

哥哥这么漂亮,妹妹肯定不差,姐姐也行呀。

“实话告诉你,我呢,和你家姐姐还是妹妹的从小就定了婚约了,我跟你说,咱俩虽然初次见面,可是这以后关系就近了呀,来,我该叫你啥?小舅子?”

看着对面儿的人还是侃侃而谈的,沈巍一直隐忍的神经膨的就断了,正好店里服务员上了一杯水,还没等大脑思考身体就已经行动了。

他拿那一杯水,泼了对方一身。

看着对面儿的人从侃侃而谈再到震惊……然后又转成了玩世不恭,沈巍愣了愣。

“我说,大哥,你这,这么烦我吗?”赵云澜捋了捋额间的碎发,一个甩头,还是痞痞的看着沈巍。

对方似是很隐忍,这就匆匆离开。

“等等,告诉我你叫啥呗,我叫赵云澜,还有,替我向你姐姐还是妹妹的问好。”

想了想,从沈巍嘴里蹦出了俩字“沈巍”,然后就离开了,这脚步带着一丝凌乱。

自打那以后,赵云澜每天都在咖啡厅蹲点儿,见着人,就美人美人的叫,还刨根问底的。

“你说,你咋就不告诉我呢?”

“你喜欢她?”

“喜欢呀,这都多少年了,你以为老子单身是为啥……”看着对面人的眼神冷了下赵小爷就低了声音……

嗯,不对呀,这进展不对呀。

“你喜欢她哪一点?她可不那么好。”

“哪有你这么说人的,我告诉你,世界上的爱情,大多一见钟情接着死缠烂打,接着就进洞房了……”

听着这赤裸裸的词沈巍眨了眨眼,淡定,面前的人只是欠收拾而已。

“额,不是,我的意思是,我对你们家妹妹还是姐姐的真心的。”

“……”

“比如说,我对大哥,就是一见钟情,你看看你长得又好看,人又有才,小哥,你是不是也有女朋友呀。哎,你别走呀,哎。”

接着几天还是无果,赵小爷就开始了死缠烂打模式。

比如说,沈巍回家,总会看到赵云澜和门口的保安吵吵起来,嘴里还振振有词的说“我去找我媳妇儿,您别管这么多呀。不信??他妹妹就是我媳妇呀。”

比如说,沈巍去买菜,总会看到卖菜的大叔提醒自己“小伙子,看你文文弱弱的,告诉你,小心点儿后面那位胡子拉碴的痞子,别被欺负了。”

“哎我说大叔你怎么说话呢,我哪里像痞子了,是不是沈大哥。”

“说的就是你,人家细皮嫩肉的文文静静的你别去招惹人家。”大叔还回了嘴。

“这您就放心吧,我呀,疼他还来不及呢。”

然后大叔的眼神就变了,沈巍一咳,对大叔说“他脑袋有问题,您别理他。”

比如说,沈巍想找个天气好一点儿的天儿去旅游,刚打开车门进去坐下旁边副驾驶赵小爷就一屁股坐了下来,还笑呵呵的打招呼。

“好巧呀,沈大哥。”
沈巍叹了一口气,锁上车门,锁上车窗,解开安全带,直接靠近赵小爷来了个壁咚……

然后眼神冷冷的,说“你喜欢我?”

看着沈巍这眼神和这突如其来的转变,小爷感觉自己变了,不再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小爷了。

“额,我就是,怕你一个人出去寂寞,陪陪你,呵呵,我喜欢的是你妹妹还是姐姐的呀。”说着往下靠,想把自己缩成一个团。

沈巍眨了眨眼,一笑,说“我想,保安都告诉过你了,我没有姐妹的吧。”

…………

咽了咽口水,小爷终于没接话。

冷哼一声,给赵小爷寄上了安全带,自己开车离开。

赵小爷现在只想回去,连忙问“哎哎哎,去哪儿呀,我,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事儿呢,我还是回去吧。”超谄媚的一笑,小爷觉得自己可能再也不是爷而是小姐了。

“不是怕我一个人孤独寂寞吗,不是要陪着我吗。”沈大美人一边开车一边说着,云淡风轻的。

“没,我觉得还行,沈大哥这么厉害,不用人陪肯定。”

然后赵小爷被无视了。

“……”就这样,得过且过,赵小爷竟然识相的没说话,又想着追求人生快活,睡了过去。

当醒来的时候,才发现到的地方,竟然是自己小时候住过的那个家,准确来说,是那个家附近的,公园。

是,第一次遇见她的地方。

等等……不是没姐妹呢??

他都做好了,放弃那记忆里的小公主去追这男人的准备了,什么情况。

莫不是整容?

变性?

身心健康的沈巍完全不知道对面的人心里想的什么,就是看着对方以为对方在给自己使脸色,不觉把态度放的温和了些。

“这地方,记得不?”沈巍说着,淡淡的语气,夹杂着不容易听出来的紧张。

“嗯嗯嗯。”只见对方一个劲儿点头。

“你还喜欢她吗?”

“……为啥这么问??你不是没有姐妹吗……而且咱俩现在很明显,我喜不喜欢的……”

“那你看看这个。”沈美人心里极度不自信,话没听完就打断了赵小爷,整的赵小爷一愣一愣的……

这个地方换成监狱的话,那可真是……

话是这么说,只见沈巍从衬衫里拽出一个项链,就算冒冒失失脑袋混沌如赵云澜也认识。

这可是他家传家宝,他挨了板子换来的。

等等,为什么“怎么在你手上?”

“……”沈巍欲言又止,终究说“我要是跟你说,你搞错性别了,你怎么办?”

果然赵小爷大脑死机了。

皱了眉头好一会儿,突然双手一拍,说“沈大哥……看,你逗我?”

“我没有开玩笑,”沈巍皱眉,吓得赵小爷一激灵,又听对方说“你喜欢的人,是我……小时候。”

我喜欢的人,是你……

额……

沈巍说着,等着赵云澜说话,或者,给个表态。

赵云澜知道自己是独生子女呀……

知道还一个劲儿的死缠烂打的……

却只见赵小爷难得的认真,然后说“我们回去吧。”

…………

沈巍眼神暗了暗,不让人发现自己的落寞,说“我已告诉你真相,以后,我们也不用再……”

不用什么,他们俩,可是啥都没有发生,连个喜欢,告白都没有。

回去的路上一句无语,沈巍开车送赵云澜回家,却被对对方告知直接开到自己家门口。

“我有东西落在保安那儿了,你还别说,我和那保安大哥还是真的不打不相识。”还是一如既往的语气,听的沈巍心烦意乱,却又想要听他的声音。

沈巍把车开到了自己家,准备和赵小爷告别回自己老窝,却发现对方竟然跟着自己到了家门口,连保安也没拦着。

“我说了,我和那保安都不打不相识的。”

“那你直接回家呀,东西也不要了吗?”开门进家,后者一个箭步就进了家门……

……

“赵云澜,你什么意思,来羞辱我的?”

只见对方一脸好奇的瞅这瞅那,然后对沈巍说“你还穿女装吗?”

“……”

“……那本是妈妈恶作剧,实不相瞒,就穿了那一次。”

“嗯……”说罢还点点头,沈巍看着这个不速之客,站着也不说话。

“沈大哥,坐呀别站着呀,当自己家啊。”只见这不速之客还一脸我是主人的样子。

“……”

“我去给你倒茶。”说罢放下包转身,没走几步就感觉到后背明显的重量,以及自己被禁锢的错觉。

只见赵小爷真的把自己圈了起来,还不是错觉。

“沈巍,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一见钟情,死缠烂打,然后……洞房呀……”

然后整个人就转到了沈巍面前,痞痞的笑着

“说了你是我媳妇了,男的我也娶。”

沈巍愣了愣,又问“你认真的?”

后者郑重的点点头,又说“我突然想起来,我好像,还亲过你呢,不好意思不负责任是吧。”

沈大哥淡淡一笑,又说“不后悔?”

后者还是点头。

“好,可是,有一点你说错了。”沈巍解了解领带,原本身高就比赵小爷高,更是有种居高临下的感觉。

这气场,小爷推后了一步,被沈大美人抓住了手腕。

直接沈美人邪魅一笑,“我吧,不能嫁,但是……可以娶。”

“……???”

“沈巍你认真的?哎,等等,哎……等……”

#剧版镇魂#  #镇魂#

得,昨天将将赶着12点之前发到了剧版镇魂那里,逛逛才发现这里更是大队伍,哈哈

评论(6)

热度(8)